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争当廉洁自律先锋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市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2 10:39:26
分享至:

  3月20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市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争当廉洁自律先锋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永葆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思廉启智·清风润心”廉洁文化作品展,大家步入展厅,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生动饱满的文艺作品映入眼帘,书法、绘画、摄影、剪纸作品风格多样,各有异趣,以艺术形式展现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时代新风,多角度、深层次表达了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鉴,时而仰观凝思,时而俯身端详,时而远观整体,时而近察细节,在苍劲有力的书法里感受廉洁警句的力量,在清风雅韵的画作中体悟廉洁寓意的深远,在形象生动的剪纸前品味廉洁文化的魅力,真正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图片2.png

图片3.png

789.jpg

图片5.png

  “从这些生动鲜活的廉洁文化作品中我切身感受到了先进文化启智润心的强大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以先进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刘艳说。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把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图片6.png

  “将以‘铁军队伍锻造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有机融合,持续引导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勤掸‘思想尘’、常敲‘自警钟’,时刻保持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更严的纪律标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康娇)

>>><<<